About

後山是我們的天地,瓢蟲是我們的朋友,農業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是──嘉大農青團。WE ARE FARMYOUTH.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好的農青,要有好的工作服!

  伴隨著欣欣向榮的向日葵,嘉大農青團迎來了第一次團訓。

  雖然嘉義的早晨是披著薄紗的少女,然而週六早上八點仍可以看到有些人陸陸續續走進農藝館,隱隱地帶動寧靜的校園,他們不是研究生,亦不是工友伯伯,而是──農青團成員。

  這個時間點他們要做什麼呢?讓咱一同瞧瞧!


發放工作服,凝聚團隊心

  在報到處,咱企劃組的執行除了看人簽名報到外,還要忙著發工作服,人手一袋──有橘色,有深藍色,還有淺灰。如果以為農青團的制服是白色小背心(俗稱「吊嘎」)配四角褲,頭頂著斗笠,腳上穿著夾腳拖、藍白拖,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也許有人會問:不就是農業團體,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購置工作服?

  小農認為,除了團徽、吉祥物等,工作服亦為凝聚團隊向心力與認同感之要件。舉例來說,軍隊為了有紀律,為了展現無畏之心,為了顯示愛國情操,所以他們穿上賦予國家榮耀的軍服;籃球隊或足球隊,為了表示自己是球隊的一份子,所以在賽場上穿上屬於自己的號碼衣;為了提升專業形象,增加說服力,知名快遞公司在廣告中讓派遣人員身著深藍制服;而《White Coat》作者Ellen Lerner Rothman則領悟到僅是一件白袍,讓她的世界變得不再輕鬆自在,因為當她一披上白袍,她不是學生,而是背負著權威與信任的醫生。

   ──制服是有其意義的。


  那麼農青團的制服代表著什麼呢?

  真要說能一時間也無法解釋清楚;畢竟,每個人對於農業的看法與期待不相同,但穿上工作服那刻,血是沸騰的,精神是一致的,團員們都為了讓農青團更好而努力──只因我們希望農青團可以走得長久。

  海洋最大型鯊魚鯨鯊需要三十年的時間才能繁殖,壯大族群;農青團的發展雖然不必如同鯨鯊這般長,然而要快速茁壯似乎是不可能的,仍需一步一步地做起,從小地方漸漸勾勒出農青團的未來,工作服只是第一站。

  小農相信,終有一天,Farm Youngers會成為農業的鯨鯊:「溫柔的巨人」。


  Next:穿上筆挺制服的Farm Youngers下一步又是如何?敬請期待下次的《Farm Youngers 第一屆團訓花絮》。

  寫於2014.0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