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後山是我們的天地,瓢蟲是我們的朋友,農業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是──嘉大農青團。WE ARE FARMYOUTH.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向日葵花開滿地

國立嘉義大學農藝學系學生約莫20人組成農場青年團,大家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實地的農田工作,並且協助嘉大農業推廣中心執行農委會農地活化專案,利用校內長期的休耕田地進行規劃,經由學生細心整理栽培,日前在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後山(綜合教學大樓後方溫室旁)已有向日葵開花形成壯觀的花海。向日葵花期約為2個星期,已有不少嘉義市民與學生前往拍照取景,同時間旁邊的玉米田也開花,相信不久的將來即可收成。


國立嘉義大學農業推廣中心主任莊愷瑋表示,台灣農業經營目前面臨人口老化、休耕地過多等問題,相信嘉大農場青年團投入農場改造工程工作,將可以開啟農地活化新紀元,未來學生若是畢業,也可立即進入農業市場。


    未來我們將持續投入雲嘉南地區的農業耕作活動,包括農民的認識、產銷的推廣等等。對於台灣農業我們有許多不一樣的看法和期待,但是我們有著同樣的目標,台灣農業是有其經價地位和發展潛能,加上最近食物安全問題不斷地被大眾討論,讓消費者對於食物生產逐漸重視;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團隊成立,我們學生可以更加瞭解何謂農業生產,同時間我們也在田間進行農業相關研究分析,期望透過這樣的實地操作研究,可以真正解決農民在田間所遇到的種種問題,生產出安全食物提供市場銷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