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後山是我們的天地,瓢蟲是我們的朋友,農業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是──嘉大農青團。WE ARE FARMYOUTH.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友善耕作,平衡生態

  除了在意作物收成,農青團於關懷生態也是義不容辭的!

  咱團特別請來園藝系尤同學,擔任本團的生態顧問,不僅為農場的生態攝影,還會為農場環境撰寫札記;之後陸續會有他的見解與生態相片,與各位分享。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關注咱團的臉書和部落格,我們會定期發布相關訊息。

  好了,話不多說,咱一同來看看唄!



  有幸受農藝系同學邀請以攝影及文字紀錄此農場的生態,以往被用來堆放園藝場廢棄物的土地,現在已成另一番風景。上學期在附近之園藝場實習驚覺校園近蘭潭地區生物相遠比想像豐富,初聞此地要重新種植,心中難免有些擔憂此處生態,令人欣喜的是農場使用對土地較友善的方式耕作,現階段農場仍在陸續規劃、改變中,令人期待後續的樣貌。

  在農場的向日葵田中,不難發現最引人注目的七星瓢蟲,大紅色的甲殼披上黑色紋點,從容優雅的氣質很難不吸引目光。一個小小地改變,在這裡不是農藥與植食性昆蟲毀滅式的平衡,是瓢蟲與蚜蟲的平衡。或許是今年春天來得比較晚,空氣中仍有些許寒意,昆蟲的週期也比往年晚了些,仔細觀察可發現完全變態的瓢蟲在葉上結蛹,等待羽化的蟄伏,繼續守護這片向日葵田。【圖/ 尤仕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