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後山是我們的天地,瓢蟲是我們的朋友,農業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是──嘉大農青團。WE ARE FARMYOUTH.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田編亂語-發想-眼前與農業背後的故事-01】2016.05.06

肚子餓時,該是逛超市補給TIME,尋遍著貼有特殊貼紙的蔬菜,聽說有貼貼紙的好像比較好,聽說是比較有保障的樣子?

回到家,看了又看這包小白菜,上面寫者TGAP 產銷履歷農產品,上面還有追溯號碼及驗證單位、就連是誰種的(生產者)?地址、電話、大大的QR CODE皆有,如果我吃了有問題,不就可以打電話找他了嗎?

趕快吃,快快長大吧!孩子


經田編考究於網頁中,才明白TAP是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Traceable Agriculture Product)的縮寫,中間是G代表意涵為Good product,期許消費者採買農產品時,見到此標章能夠安心、信心及放心。

  圖一.新鮮放置架上的農產品,是農民的支柱,請以消費支持,讓農民有勇氣及意願
跨過門檻,加入產銷履歷制度。
      


不要讓您的消費者主權睡著了

有生產履歷的小白菜,
是經過嚴謹的風險管控制度,
「生產者的辛勞,使消費者能吃的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