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後山是我們的天地,瓢蟲是我們的朋友,農業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是──嘉大農青團。WE ARE FARMYOUTH.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What’s upland rice?  什麼是旱稻(陸稻)?


旱稻(Upland rice)又稱陸稻是早期原住民栽種於山坡地或旱地,排水良好、未有表面水份累積的地區。

旱地(Droughtland),一般認知,通常是坡地具有侵蝕現象,土壤具有物理性質(physical)化學性質(chemical)的差異,在現今一些貧窮的地區,未能負擔起化學肥料(fertilizers)的施入及添購,使旱稻在不利環境情況下呈現能夠足以穩定產量的糧食作物,對於乾旱的耐受性(tolerance),低產傾向指標性施入肥料及補足灌溉用水。
原住民的文化歷史資產,建構了台灣相當富有特色的足跡。


參考資料:國際稻米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 IRR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